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鄂尔多斯签订购房合同注意事项 学会7招避风险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6-06-11 16:44

[摘要] 鄂尔多斯想买房住新家的网友多了,但是买房签合同要谨慎。提醒在决定交纳首付签订合同之前,要确定项目的证件齐全,您可以在其销售部要求查看这些证件,只有证件齐全才会减少购房风险,也可以办理按揭贷款。鄂尔多斯房天下总结了鄂尔多斯买房签合同时的七大注意事项,可供鄂尔多斯网友参考。

鄂尔多斯想买房住新家的网友多了,但是买房签合同要谨慎。提醒在决定交纳首付签订合同之前,要确定项目的证件齐全,您可以在其销售部要求查看这些证件,只有证件齐全才会减少购房风险,也可以办理按揭贷款。鄂尔多斯房天下总结了鄂尔多斯买房签合同时的七大注意事项,可供鄂尔多斯网友参考。

答:

1、一定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证许可证,则通常开发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这是买房能否办房产证的关键。

2、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

3、买房签合同注意事项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有一些开发商的合同文本事先已填写好甚至补充条款也由自己填好,这种填写好的合同文本大多存在着约定的权利义务不平等的情况。一旦发生此种情况,买房人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见,决不能草率行事。

4、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如果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依据进行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只有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有了详尽的约定后,才能避免上当。

5、一定要讲究房屋买卖的付款方式是否规范。在合同中对付款的数额、期限、方式及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有的开发商不是先签订合同,而是先让买房者交纳一定数额的定金,只给房者一个收条,一旦发生纠纷往往造成房者在追究其责任方面的举证困难。

6、一定要认准交房日期是否确定。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开发商预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如只注明竣工日期,而不注明交付使用日期;运用“水电气安装后、质量验收合格后、小区配套完成后”等一些模糊语言。对此,房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责任。

7、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好请律师或行家从法律的角度代你审查合同文本,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鄂尔多斯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郡铭酒店式公寓康巴什6116
新泰园东胜6645
容大铂郡康巴什5715
时代广场乌审旗
东凯万鸿铁西9736
鄂尔多斯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文澜雅筑康巴什6200
天骄花园东胜5545
亿利城新城市经典东胜4001
城投绿城诚园康巴什7326
康和西岸铁西665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