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周报2022第8周:住建部定调2022年楼市、多地调控政策调整

鄂尔多斯官方实播台  2022-03-03 18:59

[摘要] 本周房地产板块再度下跌:本周大盘再度转跌1.67%,28 个行业中电气设备涨幅再度靠前,此外军工、电子表现同样领先,房地产板块再度下跌3.22%,连跌两周,28 个行业中排名第20 位。

本周房地产板块再度下跌:本周大盘再度转跌1.67%,28 个行业中电气设备涨幅再度靠前,此外军工、电子表现同样领先,房地产板块再度下跌3.22%,连跌两周,28 个行业中排名第20 位。板块估值方面,本周末板块PE 及PB 估值为12.32X 及0.98X,PE 估值连续三周维持在五年中枢以上,而PB 估值时隔两周后再度跌至1X 以下,低于一年中枢水平;相对全部A 股PE 及PB 估值折价幅度分别为34%及45%,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54%及60%,相比上周末相对估值基本平稳。个股方面,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黑牡丹、浙江东日、广宇发展等,其中黑牡丹受益云计算概念近两周持续上涨,浙江东日受益中俄概念,广宇发展公告鲁能新能源21 年业绩预增221%等;跌幅前五包括空港股份、滨江集团、宁波富达等,其中空港股份、宁波富达受益大基建概念上周涨幅靠前,本周出现回调。

本周主要公司仅保利物业及大悦城微涨,其余均有下跌,融创系、新城发展、世茂集团、宝龙商业跌幅靠前。

住建部定调2022 年楼市、多地调控政策调整等:1)住建部定调2022 年楼市:国新办召开的“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发布会上,住建部明确表态,2022 年调控政策还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加强预期引导,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在扩内需、稳增长方面,还将在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燃气等城市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重大工程、大力推进“新城建”等方面进行发力;2)多地调控政策调整:南通下调商贷首付比例,晋中下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广州、深圳下调房贷利率等。

本周重点城市成交量基本恢复到春节前水平,但同比再度转负:成交上,本周重点24 城新房成交量环比继续回升,量基本恢复到春节前水平,但同比消除春节基数影响后再度下降。累计来看年初至今累计降30.8%,本周累计降幅略有收窄。本周重点一二三线成交量同比均再度转负,一线环比有所回落,年初至今一二三线累计同比分别降24.8%/28.1%/36.3%,三线降幅略有扩大。供给上,重点9 城新增供给继续回暖,年初至今累计降23.7%,降幅连续收窄三周。截止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1.19 个月,与上周末持平。本周重点一二线新增供给同比维持上升,而三线持续为负,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新增供给累计同比分别降16.5%/20.0%/53.6%,一二线降幅持续收窄。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8.04/8.34/16.31 个月。

维持“强于大市”评级:本周政策面消息较多,一方面住建部明确表态2022 年坚持“房住不炒”及三稳,大力推进“新城建”等,定调22 年房地产政策,另一方面各地陆续调整房地产政策,继上周菏泽、重庆、赣州,本周南通同样对商贷首付进行了下调,此外晋中下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广州、深圳下调房贷利率等,基本符合因城施策框架下更多城市调整需求端政策的预期。我们认为,考虑到基本面偏弱的情况,“稳增长”政策将持续,我们维持推荐,个股方面可关注1)优质龙头及部分民企万科、保利、中海(未覆盖)、招蛇(未覆盖)、华润(未覆盖)等,对优质龙头可适当积极一些,2)物业相关公司碧桂园服务、旭辉永升服务、华润万象生活。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调控及信贷政策超出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销售回暖不及预期。

标签:政策,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